close

IMG_1084.JPG 

夏天沒胃口就做些涼菜來消暑開胃,泰式青木瓜沙拉,在泰國名為宋丹,宋丹 可算是泰國最道地, 最有特色的小吃,每次搗入酸甜辣醬汁時就會猛吞口水...邊搗邊吃好不過癮......

IMG_1047.JPG 

 

IMG_1050.JPG 

把青木瓜外皮削乾淨後,就會看到白色乳汁源源冒,想到吳念真的台詞,''我今嘜吃甘會付"?

IMG_1052.JPG 

重點是青木瓜的切法,要像上圖一般,一手拿著青木瓜一手拿著菜刀直立式的切切切~然後再改刀橫式的片下去,這是泰國朋友教的,這樣的傳統刀法,反而在小攤上比較容易找到,聽說現在泰國連五星級飯店廚師都用剉簽方式,剉簽的口感比較硬但省事。

IMG_1053.JPG 

這樣的刀法有粗、有細、有長、有短。

IMG_1055.JPG 

如果家裡沒搗缽,就放入塑膠袋之後放一大匙的椰糖,一大匙的魚露,至於檸檬則是看個人口味,喜歡酸一點就放多一點,不想要酸的話就放少一點,擺入蒜頭、辣椒、蝦米一起搗碎入味,直到調出個人喜歡的口味。泰國宋丹的口味就是一定要酸酸、辣辣、鹹鹹、甜甜,所以就看自己怎麼調,我的版本是很酸的口味!

IMG_1083.JPG 

我怕花生米軟掉,吃之前才擺進花生米跟香菜,夏天我常吃這道菜當作減肥,口水有沒有快流下來? 有興趣的人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