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89.JPG  

兩年前第一次上烘焙課時,從沒摸過麵糰,聽不懂什麼是滾圓、壓平排氣、整形、光是發酵還有前、中、後,還沒學會走路就想飛的我,去報名上了棍子麵包的課,原因是我只喜歡棍子麵包,更別說那時連攪拌機都還沒買,上完自知難度,就此算了吧! 兩年過去了,總算對麵包有點概念,希望家裡能有自己做的棍子麵包可以佐沙拉,既然想就不要怕失敗,試試看吧!  何況法國麵包味道單純,不同的人,做出來的味道也會不相同,雖說不害怕,但看到成品出來後,真想開個慶功宴呢! 哈哈哈! 太好吃了!

DSC09479.JPG  

這塊帆布也是兩年前買的,一切都是為了做這兩條棍子做準備, 下次要記得帆布要筆直,才不會麵包長得歪歪的!

DSC09480.JPG  

DSC09481.JPG  

最難的是如何把長的像蠶寶寶挪到烤盤上,軟綿程度有如蠶寶寶呢!

DSC09485.JPG  

這條皺皮受傷的棍子,就是挪動過程不小心碰了一下就變成這付德行!

DSC09488.JPG  

還好出爐之後,樣子還不錯,看不出受傷過!

DSC09492.JPG  

切開之後有點害羞,怎麼沒有粗氣孔呢? 看到莉莉姐的棍子麵包呈現不規則的粗氣孔, 我這個真的差很多呢?

DSC09493.JPG  

外表真酥脆,裡面口感也很鬆Q ,第一次做我還算滿意。

DSC09494.JPG  

家裡有這樣的棍子麵包就要搭個好奶油,配個沙拉或做個三明治,真幸福!

DSC09497.JPG  

拍照時就忍不住了,不想要浪費當下的酥脆,心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