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35 - 複製.JPG 

這次去日本看到東京街頭很多香蕉甜點,給了我一些靈感,回來後決定以香蕉做為11月的果醬,但是為了找無毒香蕉,找了許多農家,香蕉價錢彷彿是一直上漲的日幣,而且之前颱風造成產量很少,另外外銷日本所以價錢居高不下,這也算是農民的好消息,好不容易等到遊先生寄來的香蕉,卻是綠色的,等了一星期之後香氣出現才能熬煮果醬,一點都不能勉強。

DSC07034 - 複製 (2).JPG

香蕉果醬賣相雖不是很美,一打開香氣濃厚,香蕉富含果膠很適合做成甜點。我兒子是個運動員,在他要比賽前我都會幫他準備香蕉補充能量跟抗壓,但是國人好像對香蕉沒有日本人來的狂熱,我把香蕉加入薑汁去熬煮味道出其的融合美妙!

 

DSC07040.JPG 

趁等香蕉熟成的空檔,先試作12月要推出的柳橙果醬,在日本有看到一片一片的柳橙片果醬,一瓶裡面才七片一瓶賣日幣兩千多元,相當吃一片要台幣一百多元台幣,這一次游先生另外寄了一些他家的無毒柳丁,皮是可以吃的,真的很好吃,我已經吃掉好幾片了,這是最後一片,臨時想到搭香蕉果醬也是意想不到的合!

DSC07030 - 複製 (2).JPG 

我知道為什麼那麼貴了,因為所有的柳橙汁熬煮到最後都濃縮在這幾片柳橙片,湯汁的顏色那麼濃是我又加入紅茶。

DSC07033 - 複製.JPG 

算一算可以擠進十片,把這一瓶送給幻波公子,我自己吃零散的柳橙片,除了很豪邁的放在土司上,也可拿來泡紅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