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59.JPG 

從來沒吃過無花果,這一次在鎌倉的一家蔬果店,為了問五十嵐路美果醬店怎麼走?不好意思只是問路,就順便買了蘋果跟沒吃過的無花果,我對這個很陌生的水果,無法具體形容它的氣味,先生更是排斥這個很陌生的水果,所以放了多天,六個無花果還剩五個,即將要離開東京,捨不得丟掉,就把它做成果醬!

DSC07158.JPG 

這一瓶黑糖無花果果醬就是我在東京飯店製作的果醬,沒有磅秤,沒有量杯,是因為捨不得丟棄這麼好的水果,跑到京王百貨樓下買了包黑糖就把它做成果醬,我不能教壞小孩,你們自己想想飯店有什麼電氣可以沸騰煮熟的,最近很多朋友來跟我買果醬帶出國送朋友,我覺得想吃什麼水果?把水果煮熟帶回國或帶出國不失個好方法!

DSC07157.JPG 

記得我作的第一瓶果醬是在大陸,那時是因為買不到好吃的抹醬,就買了黃金奇異果試做看看,在不知酸甜比例的情況下,放了大量的檸檬汁,結果後來請人試吃一口後,大家都客氣的說[不用了,謝謝!] 哈哈!想到那些人的表情就覺得很好玩!太酸了!酸到無法入口! 但這一瓶無花果果醬是稍甜了一點,但黑糖跟無花果的特殊香味真的很合!我把它抹在我做的斯康真的很好吃耶!

DSC07142.JPG 

我之所以要學習做司康,是因為他跟果醬是好搭擋!,記得第一次看到司康是在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它的旁邊一定會放一碟奶油跟果醬,既然我在賣果醬,還是得好好學習如何製作司康,加上mamamon的鼓勵說很簡單!所以就上網找了各家的配方再綜合一下自己的喜好,熟背製作過程,想像操作流程,又去赫赫有名smith shu朝聖,這樣也在腦子裡轉了將近一個月才開始行動

DSC07143.JPG 

買了心型的模型,喜歡鹹口味,第一次做司康,起司口味的司康!

DSC07146.JPG 

哇!烤好的當下真是香氣四溢啊!怎麼有點像泡芙啊!

 

DSC07147.JPG 

起司爆將的很厲害!這哪需要塗什麼奶油跟果醬!直接這樣吃就好吃的不得了!

DSC07156.JPG 

還是拿柳橙果醬來變化一下口味!都好吃!

DSC00021.JPG 

為了吃吃自己做的司康跟外面的司康有什麼不同,專程跟朋友約去嚐嚐最有名smith hsu的司康

DSC00005.JPG 

網路推薦赫赫有名的極品司康,一個原味,一個葡萄乾。

DSC00006.JPG 

選了他們推薦的英國得文郡的奶油與檸檬蛋黃醬。

DSC00008.JPG 

極品司康搭上英國得文郡的清爽奶油與檸檬蛋黃醬,好吃~~真的很好吃~~不會很澎高造型的司康,看來沒加太多的泡打粉,外表很酥鬆,裡面卻能濕潤。

DSC00014.JPG 

簡約的北歐風,配上溫暖的燈光!我覺得很棒!

DSC00009.JPG 

他們提供多種各地紅茶,讓客人根據茶單上的編號挑著聞香瓶嗅來嗅去,找尋自己滿意的茶葉。我跟朋友都選擇單味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