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05.JPG 

林合發是有名的油飯世家,也是我小時候的美食記憶之一,前幾年有一次在端午節前夕逛到迪化街,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擠買著粽子,我聞到那香味真想馬上吃一個,就擠了過去跟老闆說請賣我一個粽子,老闆居然跟我說你要買多沒有,這些粽子都是人家訂的,但是可以賣你一個,我就當場吃了起來從那一次後我每年端午節都要跑迪化街一趟,林合發平常沒賣粽子,以賣油飯跟芋棵巧為主料。他們包粽子用的米跟油飯的米有所不同。有放了一些比例的再來米,所以吃起來不會負擔太重。加上只有香菇、豬鮮、蝦米,蛋黃簡簡單單,不耍花槍,至今仍使用竹籠蒸粽子很有傳統的香味!

IMG_0603.JPG 

好吃!真好吃! 你看那粽子的米粒一粒一粒的沒有黏黏糊糊的,這是基本功夫見真章!

DSC07703.JPG 

這鹼粽是我小嬸包的,但我要說的不是鹼粽,而是淋鹼粽的糖膏,無意中發明這新吃法是冬瓜茶糖膏,真搭耶! 虧我想的出來! 冬瓜茶的炭烤香味跟鹼味真是美味極了,怎麼以前都沒想到呢!

DSC07704.JPG 

冬瓜茶這一味,真的很棒!

IMG_0726.JPG 

這豆沙鹼粽已經略甜,所以不用冬瓜茶糖膏,只要淋上冬瓜茶汁,甜味就剛好,家裡如果還有鹼粽的話,可以這樣吃吃看喔!

介紹你這一味,真的很棒! 祝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