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0.JPG 

聽說世足開賽會影響股市跟消費不管這真實性如何 ? 起碼我每晚七點一到什麼事都要先放下準備看世足賽,加上白天忙著做果醬,連三餐都簡單吃,晚上更不可能外出用餐,所以連麵條都DIY,看到小熊在''真食味''說在家自己做有彈性的家常拉麵一點也不難,不需複雜的手續或工具,正符合我目前的狀況! 讓我們一起做手工家常拉麵吧!

IMG_0517.JPG 

大約1:2的水跟中粉,我有加一些全麥粉大約130g的水250g的中粉揉成柔軟微濕的麵糰後,從盆中取出,不可留在盆中裡,燃後用一張抹了油的錫箔紙包起來

IMG_0518.JPG 

包起來後,讓麵糰休息1或2兩個鐘頭

IMG_0519.JPG 

一個鐘頭後隔著錫箔紙稍為壓平,不需要擀麵,用菜刀切成粗大條

IMG_0520.JPG 

燒一鍋水

IMG_0524.JPG 

水滾後將麵條兩邊拉起左右一拉,喜歡細就拉長一點,喜歡粗就拉短一點

IMG_0526.JPG 

拉開後就馬上放入水滾的鍋中煮

IMG_0527.JPG 

這種生麵很快熟的,煮開後,再加一碗水再煮開等浮起即可

IMG_0528.JPG 

這麵很有嚼勁,拌入炸醬很適合,不想漏過精彩的足球賽的煮夫或煮婦們的方便麵,看到半夜也可再來一碗湯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