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45.JPG 

梅子由綠轉藍只需短短的幾天,ㄟㄟ我在想什麼??哈!哈!是由綠轉黃這幾天家裡都飄著淡淡的杏桃香味以前對梅子的感覺就是令人口齒生津的酸沒想到梅子轉為成熟的過程竟然這麼香製成果醬後也跟我們熟悉的梅子加工品不一樣除了酸甜還多了杏的風味~~令人口水直流~不過怕酸的請勿靠過來喔!

IMG_0143 - 複製.JPG 

 

DSC07620.JPG 

別看這些梅子有很多蟲洞,去了皮後,每一顆都這麼漂亮,看看梅子的果膠有多豐富,難怪日本人愛死梅子了!

DSC07619.JPG 

辛苦了老半天,去蒂去皮去核、果肉所剩無幾了,煮到最後果肉已化為無形,真的是果膠醬了這是我煮過唯一無果肉的果醬,而且顏色由原本漂亮的亮黃轉為梅茶凍色,真的是果凍色了像一面鏡子

IMG_0175.JPG 

雖然像果凍的感覺,卻是很好塗抹梅子是最佳的鹼性食物他的功效說也說不完,這一款果醬只有少量幾瓶,愛酸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塗抹麵包或泡梅子綠茶梅子紅茶都是很棒的養身飲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