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5190.JPG

百分百橄欖油皂的製作

    我會開始學習做手工皂是從我侄女嘉珍送我一塊皂開始的。嘉珍曾上過好幾位手工皂老師的課程有一天我試用了他的肥皂後,有一股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觸,那是一種皮膚有明顯變化的驚訝從那一刻起,我就開始跟朋友分享使用手工皂的奧妙也就是說當我還沒學做手工皂以前,就有人在跟我預約了嘉珍看我那麼喜歡也主動地說要教我做手工皂

    我如何學習做手工皂呢事實上嘉珍只是口傳心授完全沒實務操作過程大概十分鐘就交給我一本前田京子著作的純天然手工香皂跟一些橄欖油與椰子油還有氫氧化鈉回家後說實在我真的不敢操作可是已經有人要捧場了兩個月後必須要交貨我只好熟讀所有的細節兩天後就硬著頭皮,開始溶化氫氧化納走上肥皂的不歸路

    所以我做肥皂的啟蒙是嘉珍但整個製作肥皂的路線完全遵循前田京子的方式所以那一本書對我而言也是製作手工皂的聖經。。例如看到書上寫著電動打蛋器會使材料飛濺而產生危險不可使用故我很少使用印象中曾用過兩次所以做百分百的橄欖油皂對我而言是很早期就有的經驗因為橄欖油皂在我的聖經裡等於是第一課

    當然我的第一塊皂是馬賽肥皂有添加了百分之二十八的椰子油第二塊皂就是百分百的橄欖油肥皂製作時間相當長長到以為無法皂化了那一次作了將近二十小時後來去翻書才知道原來可以去睡一覺醒來再繼續攪拌所以製作一塊好的橄欖油皂就像製作麵包一樣靜待時間發酵現在作橄欖油皂大概平均九個小時左右比一般的手工皂的皂化時間來的長但是橄欖油皂帶給肌膚的感受是無與倫比的現在我已經學會在製皂的過程等待變成是一種藝術每一次的等待都是美妙的

 

成分EXTRA VIRGIN橄欖油{浸泡肉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