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個大好的天氣,藍天藍、白雲白。造訪這一家手工職人工作室,是我慕名已久的心願。工作室門前是座森林公園,幽雅清靜的地理環境;身處於此,不想大口大口地呼吸也難。工作室小小的很可愛,乾淨明亮正如職人其名澄靜。

    與職人相約,很不好意思的是,到訪時剛好遇到午餐時間;正在趕製中秋檔期產品的職人,沒三兩下,做出芋頭米粉湯與滷味小菜的午餐,我也跟著一起享用。

    午餐後,下半場的忙碌開始展開。嚴選食材是職人所堅持的堅持,我一點也不訝異,不然怎稱得上是職人呢?新鮮金黃色黃金養生蛋、法國頂級lsiguy奶油、Japan Nippn麵粉、紐西蘭安佳奶粉、無毒鳳梨……職人所採用食材之頂級毫不手軟,彷如優美音符在指揮家手中跳躍一般,為演奏出優揚動人的音樂而做準備。重點是接下來製作過程之辛苦,真的不是我預先所想像的。製作鳳梨餡時,為不破壞纖維,使用機器比率低於手臂力,可想而知鳳梨餡本身黏稠度,手與手指與機器縫隙不停地來回拉扯著……製作餅皮時,麵糰的重量與硬度也是一大考驗,溶奶油與攪和麵粉、蛋汁,將職人的雙手沾了滿滿的麵粉;拌合麵皮,隱約可見職人手臂被烤箱燙傷的痕跡,這正是意味著職人的專業與自信的執著。 

    終於,讓人期待的烤箱計時聲嗶嗶響起~~隨著空氣瀰漫出的香氣,是一種淡雅的撲鼻香。輕咬一口酥脆餅皮,喀滋喀滋在嘴裡慢慢溶化開來,與土鳳梨多纖不甜膩的內餡搭配得恰當得宜;頓時,腦海一閃,人生之幸福滋味不就是如此嗎?

    造訪澄靜工作室讓我見識到貨真價實的純手工製造;一塊塊若黃金般金磚堆砌,築起職人工作室的理想與夢……源源不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