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1.JPG 

洛陽是十三朝古都這裡很多地方下面都是帝王的陪葬品,不能隨便投資開發所以整個市容看來還很落後因為是千年古都卻也帶來很多觀光客賣的古代歷史留下的資產我們今天被安排吃了武后宴水席,這個餐廳名叫''真不同'',碰到假日晚上客人流量總要翻上四五翻,老闆還是堅持不開分店,餐廳的牆上貼了很多台灣跟大陸的政商界名人這裡吃飯果然很吵雜,生意那麼好,怎麼可能感受到當年武則天用餐時的隆重華麗,他的特色是八道涼菜十六到熱菜,而熱菜都是以湯為主所以稱為水席意思是午后未登基前被圤算出是未來的女皇后,所設計出一桌水席取''環環相扣水到渠成';的意思,但是這一桌武后水席舖張浪費有餘,談不上是美食,湯湯水水的菜名為了討好武后,都是些吉祥如意之類的菜名,吃中國菜時品嘗出來的滋味是食物美味?還是文化歷史?

IMG_0952.JPG 

IMG_0962.JPG 

上了幾幾道的湯菜後中間會再上個麵食或小菜之類的,這個蔥油蛋餅,我覺得比這些湯菜好吃多了!

IMG_0954.JPG 

每一道菜都是湯

IMG_0955.JPG 

IMG_0957.JPG IMG_0958.JPG

忽然來了一隻甲魚,真不知如何下手呢!

 

IMG_0960.JPG 

鯊魚肚熬煮的湯

IMG_0963.JPG 

黑黑的這一盤小菜,是洛陽很普遍的小菜,用一般食蔬裹上麵粉去蒸後放涼的小菜,吃起來已經沒蔬菜香只有滿嘴粉粉的口感!

IMG_0964.JPG 

又是湯,雖然導遊有交代每一種都嚐一口就好,但是到這裡我已經一口也沒辦法了!

IMG_0968.JPG 

IMG_0969.JPG 

一聽說這一梅乾扣肉的肉片是雜糧製的素食,聽起來很健康,又引起我的好奇,結果還是失望,好看不好吃!

IMG_0970.JPG 

酒釀甜湯聽說不好吃,便算了!

IMG_0971.JPG 

這一道甜品雜糧糯米粥全桌人公認是這一桌水席的第一名,雜糧加入黑糖吃起來不過甜,討好了台灣人的味蕾!

IMG_0972.JPG 

很奇怪的地瓜甜湯!大家都放棄!

IMG_0973.JPG 

三道甜湯後,再來重口味的湯,大家都沒興趣了!

IMG_0974.JPG 

什麼材料煮的都沒興趣了!

IMG_0975.JPG 

居然在大家都撐道不行的時候,再來一碗糊糊的麵條真是要說喔!麥尬!

IMG_0976.JPG 

這一碗是壓軸,名為圓滿如意湯,意思是請武后無須擔心,環環相扣後自然水到渠成圓滿如意的!她一定是能成為皇帝的,圓滿如意湯的材料是蛋跟黑木耳加入香菜煮的,後人穿鑿附會的功力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