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388 - 複製.JPG 

電影艋舺真的帶動龍山寺附近的觀光活絡了小吃商圈,我趁銘泉跟春不老兩家農場的水果還沒寄到抽空三個鐘頭到艋舺來個小吃之旅,艋舺人大概都是老饕,出了捷運,幾乎每一家都是名小吃店,只恨自己不是大胃王

DSC07422.JPG

如果不知吃什麼?廣州街上有很詳細老店的介紹,我算一算這些老店要全部吃完,大概至少要來巡迴三次未必吃的玩!

DSC07380 - 複製.JPG 

第一站來到和平西路三段陳記蚵仔麵線,其實排隊沒排得很長,可是排我前面的居然買了30碗,我可是空著肚子來的!

DSC07383 - 複製.JPG 

奉勸各位點小碗就好,我傻傻,點了大碗的,後面很多好吃的都沒辦法了!

DSC07385 - 複製.JPG 

陳記我覺得真的是料多味美,光是蚵仔就有八顆而又肥美,大塲腸頭滷得很入味,嚼感又脆又嫩!

DSC07395 - 複製.JPG 

這一家元祖隱身在和平西路三段109巷的巷弄裡,我明明有聞到炭烤味,就是找不到賣胡椒餅的,後來一問才知要再轉進巷弄中

DSC07392 - 複製.JPG 

買元祖胡椒餅記得先去拿號碼牌,他會告訴你幾分鐘後再去拿,我是等25分,可以先去吃別的!

DSC07398 - 複製.JPG

老麵麵皮。看了就另人心動。老闆動作迅速的勾起窯烤好的胡椒餅!

DSC07399 - 複製.JPG 

如果還有胃,一定要趁熱現吃,我是不行了

DSC07430.JPG 

帶回家當晚餐,把胡椒餅回烤一下,再搭個生菜沙拉,好吃到不行~~完全沒影響他的風味

DSC07432.JPG 

這個胡椒餅真不是蓋的!下次去艋舺還是一定要買!

DSC07391 - 複製.JPG 

買了胡椒餅出了巷弄,這109巷,真的很有艋舺特色耶,整個巷子就是跳蚤市集,出了109巷,就可接有錢人的市場,三水市場簡直是台灣的京都錦小路市場,可惜我去的太晚,很多攤販都收了

DSC07411.JPG 

光是109巷就夠精彩了!

DSC07410.JPG 

東西是很舊,手中看著墨鏡這位歐桑,剛剛才喊出550買到LV小錢包戰利品,她滿手的手飾也都是在這109巷買到的

DSC07403 - 複製.JPG 

這家是我今天設定的第三家,蘇記油糕,聽說吃在嘴裡,那芋頭在口中化掉那鬆香綿,真令人回味

DSC07405 - 複製.JPG 

慘!慘!我顧看外面的人殺價,油糕全部賣完了老闆說肉圓也不錯~油糕前面那個客人才買走最後一個,我實在是個很膽小,沒買東西不敢問路,沒買東西不敢走出人家的店門,就買了兩個肉圓回家吧!

DSC07401 - 複製.JPG 

109巷裡,還有這一家很書卷味的舊書買賣,應該來點國樂,可是卻傳出蔡振南"踏入梯逃界’,真好玩耶!

DSC07427.JPG 

出了109巷,路邊有代客煎藥的服務

DSC07416.JPG 

走到康定路廣州街口,就是現在很紅的剝皮寮

DSC07419.JPG 

我一心一意想往貴陽街找趙記黑糖饅頭,無心逛剝皮寮

DSC07423.JPG 

又是一聲慘叫,趙記門口貼了一張,老闆身體不適,要修到3/22的公告,今天真是沒口福啊!維多利亞介紹的趙記,這是我有做功課找來的,只好下次再找時間來囉!

DSC07424.JPG 

同樣在貴陽街上看到了這一間冰淇淋老店,天氣有點涼,加上沒買到趙記,心裡整個累,鎖定下一次吧!

DSC07425.JPG 

廣州街這一小段,連著三間名店,有進財切仔麵,周記肉粥,李錦利八仙果[A咖歌手必買來保養嗓子的八仙果] 

DSC07390 - 複製.JPG 

這些人正在等著議價老闆手中的文物拍賣低標100元的物品每一喊價須加50元直到物品賣出或流標,老闆會在拿出下一件物品等著有緣人,這邊的東西或路邊的跳蚤市集,只要喜歡而價錢你也認可就跟著喊,真伪就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