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7  

2009年的桑葚季節,就是我手作果醬的開始,所以我對桑葚有著特殊的情感,為著這美麗的邂逅,我們來作個法式可麗餅搭著來吃吧~桑葚在中醫眼中真的很多好處,除了利水消腫,還能生津潤腸,滋陰補血,聽說有人長期服用來治鬢髮早白,不管他的功效如何? 光是拿她來搭這薄餅就夠好吃了~ 或泡杯「桑葚果醬」紅茶來喝那更是最佳選擇~

IMG_2734  

每年我總是親自挑選,大屯山小農辛苦送到北投市集,雖然價錢比南部來的桑葚貴了一倍,但當日現採當新鮮又乾爽的桑葚,比較沒有損耗!

 

IMG_2732  

小農們,採桑葚也是一件很辛苦的手工活兒,她們總是不辭辛苦的把自家的蔬果運送下山,不管刮風、下雨、日曬,總是把當日的成品賣完,才會坐著小巴士上山回家,日復一日的 !雖然雲嘉南的桑葚品質也是很棒,但是桑葚不耐長途跋涉,所以還是以大屯山的桑葚為採買來源!

IMG_2723  

這一顆顆飽滿的莓果,像極了黑鑽石般的閃亮!看了就快被收服~

IMG_2730  

還是要老生常談,這嬌滴滴的桑葚,產期真的像女人的迷你裙一樣,好短,好短喔!

 

「桑葚果醬」每瓶220元,請電郵ginswork@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