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80  

我很醜,但我很安全,讓我們把「皮」經過一些動作清潔,可連皮一起食用或加工,發揮最大的營養價值,也是柳丁果醬好吃的關鍵喔!

IMG_3853   

已經片去最外面的精華,柳丁皮也是柳丁果醬的靈魂,沒有那外皮,柳丁果醬真不敢想像! 現在進行第二道去皮。

IMG_3852  

像這樣把中間的皮去掉,這一層含有苦味,且會影響賣相,果醬會變成過濁。

IMG_3855  

一瓣一辦的取果肉,順便去籽。

IMG_3857  

要耐心,否則果肉所剩無幾!

IMG_3858  

像這樣,乾乾淨淨的果肉!

IMG_3860  

未進行蜜糖之前的柳丁皮先汆燙了數遍,這已經蜜糖半天的半成品,還沒,還沒,大約需蜜個兩天才能入味!

IMG_3863  

像這樣掛著糖蜜,直接拿起果皮來吃,只剩少許嗆辣味,甜香的很,柳丁果皮含有一般我們不容易攝取的豐富微量元素,這些成分中具有促進血管與肌肉的活性,改善臟腑氣息功能,並具有抗氧化消炎等作用,保健機能性很高,所以我們每次蜜漬大量柳丁皮,除了做果醬,還供我們一年內使用在餅乾、麵包之中使用~

IMG_3866  

切柳皮絲,切好就能做果醬了!

IMG_3859  

水果經過長途拔涉,總是有撞傷或悶壞的幾個,這時別急的丟棄到廚餘桶,柳丁可說是空氣的指標器,她有大自然最佳空氣吸毒劑「水果的盤尼西林」。將發現欲發霉之柳丁放在室內環境中並觀察其顏色的變化,若柳丁發霉的顏色呈現「綠鰴色」則表示空氣中髒東西越多,若顏色呈現「白綠色」則表示空氣中的髒東西較少,空氣較為乾靜。髒空氣被吸帶走了,這樣人體就比較不會生病,不要怕髒,這動作是為了讓你了解,想想自己天天所吸入體內的寶貴空氣為怎麼樣的一個環境 ?以上這段話摘錄永旭無毒農園的園主的話。當然柳丁整顆都是寶。要連皮都可以安心的吃下去,來源一定要安全無毒的水果,這也是我們挑選永旭農園種植的無毒柳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