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972  

旅途中的夜半,傾盆大雨。知道這趟小旅行,大概不能如願騎車的在池上稻田四處遊晃。一早因為下雨,磚窯居的主人農事也停擺了,臨時起意帶我們在池上四處看看飽滿的黃金稻禾,沒想到晃蕩到「池上大埔豆皮豆漿店」,算是這小旅行中的大驚奇,對我而言能置身在達人工作室,看到傳統手工的各種技藝都令我相當興奮無比!

_MG_7973  

還保持傳統柴燒所產生的水蒸氣,將豆漿不斷加熱,隨時保持著高溫,大概10分鐘就可以結成一層厚膜,隨即撈起晾汁。

 

_MG_7949  

整間屋子裡面被蒸的相當溫暖,看到這種簡單又粗糙的食物,心中充滿著敬意,一陣陣溫暖湮霧有豆味的空間,好令人愉快又懷舊的味道喔!

_MG_7946  

老闆娘爽朗大聲招呼著說:我的豆花很好吃喔~

_MG_7950  

最後的三杯豆花,我們真幸運! 三個人都吃得眉開眼笑的~

_MG_7984  

滴過汁還濕濕的豆皮,需先抹上一層薄鹽再折起!手工繁複!

_MG_7958  

非常可愛的老闆娘,幫她拍了照之後,又招呼我們吃嫩豆皮,還頻頻的說:我的豆皮很好吃對不對!? 我跟她說:比京都的湯葉豆腐還好吃! 她開心的大笑~

_MG_7981  

 _MG_7942  

這曬乾的豆皮,已經供不應求,在我們拍照過程很多電話打進來訂貨,老闆娘都婉拒了,我好不容易央求老闆娘願意賣我半斤乾豆皮,看到這種簡單又粗糙的食物,心中充滿著敬意!

_MG_7957  

我也輕輕的幫忙把豆皮輕輕拉開,真想能在這邊幫忙半天工,代價是豆花一碗,豆漿一杯,豆皮兩片就可~

_MG_7951  

美食小旅行,出乎意料的碰到大埔豆漿豆皮店的製作過程,實在是無敵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