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6  

最近忙得沸沸揚揚,卻始終忘不了那一天聚餐時,和表弟智鈞聊了很多麵包,提到他的私家獨門納豆土司早餐的兩個版本,他形容一定要大口的咬下且拉絲才過癮,隔日,還在LINE留言,務必一試。

不曉得誰說過:「為了尋找更美味的料理而努力,你的一生一定會更幸福」」。

雖然我對納豆黏黏滑滑的口感,僅止於在日本應酬式的淺嚐,不過為了體會席間他那滿足的模樣,我決定為這一餐而努力。納豆不就是黃豆去發酵的嗎? 做個豆漿吐司來搭配吧! 再追朔其源頭,就是把黃豆轉變成豆漿囉! 日文的豆漿也可以用來代替動詞Kureru,意思是「給予」,這個說法好禪修,煮豆漿比起煮果醬的過程還更需靜定與專注,重覆不停的攪拌讓人老僧入定的簡單動作,就像禪修,稍不留心,就焦了鍋底

IMG_2103  

濃郁的豆漿煮熟時,一層薄膜快速的覆蓋豆漿表面,隨著時間越長,薄膜變得越厚,第一片從熱豆漿挑出的豆皮,是我無法給予分享的美味,他非常柔軟、溫熱且美味,一定要站在鍋爐邊獨自享用,辛苦煮豆漿,為的就是這一片美味!

IMG_2104  

加了豆渣做出的土司飄散出好古樸實在的豆香風味,就算辛苦,讓人如何能不愛自己做麵包呢?

IMG_2124  

智鈞表弟講出的第一版本,很簡單,納豆加進一顆白煮蛋,攪和一下,鋪在吐司上頭,便是他口中很美味的早餐,當我聽到這個版本心頭一直轉,想著,怎麼娶了日本老婆,就變成日本胃? 以前愛吃的控肉飯跟蚵仔麵線的表弟到哪去了?

IMG_2143  

納豆第二版。也是他的日本愛妻美味版,納豆攪和一下鋪在吐司上,擠上Q比美乃滋進烤箱烤個酥香即可,現場的女性,都投愛妻版一票。

沒想到,兩個版本吃下來,表弟第一版,深深擄獲我的心,納豆加上白煮蛋單純的味道入口由淡漸層的濃加上醬料中的山葵嗆味帶出細緻豐富的豆汁味,蛋變得更好吃了,納豆也被帶出淡淡的甜味。

愛妻版的口感,有點可惜是,美乃滋含糊黏膩,淹蓋了納豆獨特香氣,變成美乃滋不甜,納豆不香的窘境,這完全是我個人的體會。原料選材極簡,越是古法手工滋味越美!

現在我發現我愛上納豆了,原來我也有個日本胃啊! 這意味我在京都的長住是完全可以適應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