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3  

一箱來自花蓮富里鄉的綠番茄,也是我素未謀面的好朋友于修女寄來的,于修女與教友們長期奔走於弱勢原住民家庭,為了讓他們有更良好的學習環境,在教會附近的空地學習耕種蔬菜,以自然農耕法不施以推肥,嘗試耕種成功之後再將此種天然的方法無私傳給社區耕田的民眾,讓大家可以吃得更自然、更健康。當地的農友感念修女們辛勞,會把美好的果實回饋給修女們,身為修女的好友如我,也是受惠者之一,富里鄉地處偏遠,位於花蓮的最南端,可以說資源取得相當不容易,雖然我不是教友,這一次希望能多集結一些朋友的力量來幫助他們,今天我在家裡把製成的十瓶綠番茄果醬拿出來義賣,所得2200我會再加2200一共4400元,待捐給花蓮富里天主教堂,綠蕃茄風味真的很特別,意想不到的帶點梅子的酸澀,好吃極了!

IMG_1734  

想要做出法國綠番茄果醬,千萬千萬不能使用綠皮紅肉的黑柿蕃茄來製作,風味全然不同。一定要使用尚未成熟,向上張圖片這麼綠的番茄,才能做出別具風味的地中海綠番茄果醬,並以銅鍋細火熬煮而成,很奇怪的是明明是蕃茄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梅香,這一次我特別做成兩種風味,一種純粹是綠番茄加了糖去熬煮的簡單版,另一款是綠番茄加入糖、鹽、肉桂、黑胡椒的地中海風味版。

IMG_1737  

IMG_1736  IMG_1738  

切起來好像青椒,煮好卻像橄欖醬!

IMG_1751  

把「綠番茄果醬」抹在紅番茄上,滋味真是和諧的美好,我個人非常愛這一款地中海版的風味,綠番茄吃來卻含有梅子甜酸,唇齒間另有肉桂的暗香,尾勁黑胡椒的辛辣呈現多層次的驚奇,搭配生菜當佐醬,真的“好吃”。誠心,感謝著,辛勞的于修女,還有這富饒豐收的「綠番茄」,請好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做愛心! 數量有限,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