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6.JPG  

在法國,傳統上人們在2月2日聖燭節(La Chan­de­leur)這一天吃薄煎餅。這一天,原本是聖母的祝福日,但後來被稱為薄餅日,因為傳統上這一天大家都吃薄餅。據傳說,如果你能以左手持煎鍋接住抛向空中的薄餅同時右手握住一塊金子,那你將在這一年變得富有。哈!哈!! 我煎薄餅的技術與力氣都無法把鍋甩起,更何況廚房裡是沒有金子的。不過選在2月2日這一天吃薄餅純粹是巧合,看起來似乎是很普通的甜點, 嚐了才知道薄餅配果醬好搭~~

IMG_0567.JPG  

草莓果醬】是選用苗栗縣大湖鄉「春不老草莓園」,春不老的草莓是喝大窩山山泉水長大,美味多汁的草莓,經過純手工細細熬煮後,仍保有酸甜的豐富滋味,甜美口感層次分明,每一口都是新鮮的草莓果粒,喜愛草莓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一年一次的草莓季 !
IMG_0553.JPG  

也可以把薄餅一切八塊,層疊起來淋上果醬,這樣可愛的造型,連小朋友都愛呢!

IMG_0561.JPG  

 

「柑仔果醬」選用南投中寮鄉的茂谷柑來製作,黃橙色的茂谷柑皮薄香甜,吃起來多汁飽滿,我們的「柑仔果醬」柑橘香氣濃郁,香甜中還帶著不可或缺的微酸感一年一產的茂谷柑產期正好在過年前後,柑橘又代表大吉大利,快來沾沾好兆頭吧!!!

IMG_0559.JPG  

IMG_0570.JPG  

永旭果園今年的柳丁,面臨極端氣候的嚴格挑戰!在春天的時候,長期低溫及乾旱造成落花與落果嚴重,好不容易度過了春夏,果實也勇敢的突破困境長大,但在採收前竟然來了不預期的連續大雨, 罕見的冬雨後再出太陽,氣溫反覆變化,造成第二度的落果,導致原本開花期就已經減少的果實,現在又損失更多,造成農家很大的損失。所以請大家多多支持農家用心栽培的柳丁!

IMG_0552.JPG  

在法國法式薄餅搭果醬是最簡易的家常甜點,這款甜點的平易近人,因為它很新鮮好做,材料取得容易,只能用刀叉,不宜用手拿,讓你品嚐的姿態絕對高尚優雅。果醬口味也可更多樣:草莓、香蕉、柳丁、柑橘...軟中帶Q入口即化。想嘗試發揮一下手藝的朋友,以下是我們這一次的簡單配方提供參考!

低筋麵粉60g 中筋麵粉120g 砂糖30g 牛奶240g 蛋2顆 鹽少許 ,蛋液、牛奶混合後,輕輕拌入已過篩麵粉、糖、鹽,放入冷藏至少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