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26.JPG  

想起當年國賓飯店門口排隊的盛況,就像蛋塔熱燒完就沒了,而且永不錄用,北海道巨蛋從此就被打入冷宮。已經是高奶蛋糖的配方,聽說高膽固醇的人比較長壽,所以陶老師在此款麵包上又加蓋了墨西哥屋頂,故陶老師稱他為山寨版的巨蛋,沒有加一滴水用大量牛奶增加濃郁 ,30%的奶油、雞蛋與牛奶風味俱濃的麵包, 這一次放入算小奢華的香草籽,香草籽最麻吉莫過於蛋奶為主體的甜點,這一次老師的配方彰顯的香氣不是若隱若現的暗暗幽香,簡直是一統食材的推手,那兩天家裡從廚房到客廳,全都是飄著似有若無的香草餘韻。

DSC09323.JPG  

很多麵包這一張是陶老師做的。

IMG_0039.JPG  

這是我打的麵糰,請看下一張!

DSC09315.JPG  

這是陶老師打的薄膜! 真像很滋潤的面膜。

IMG_0041.JPG  

加了白神山酵母的麵糰滋嚕滋嚕~~

IMG_0043.JPG  

看得到香草籽的奶油黃麵糰!

IMG_0050.JPG  

這是我擠的墨西哥奶醬~

DSC09322.JPG  

我做的麵包跟老師做的一比真的差很多,這一塊我真的需要好好努力! 巨蛋麵包很多人看了配方會嚇一跳,我就是把他當下午茶的甜點,再來杯紅茶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