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64.JPG  

''裸食''這本書裡提到大師卡內基名言[當生命給你檸檬時,就做檸檬汁吧!] 我剛開始做果醬的時候,就是朋友大量送我水果,於是開始學著用古老方法把水果鮮甜味封存起來, 這兩年我所學習到很多保存食材的好方法,很多都是跟各地有機農友成朋友之後,意外的收到很多農產品,這些花蓮的有機番茄就是于修女送了一箱又加送一箱的成果,收到蕃茄就作蕃茄果醬囉 !只差沒有日曬場,要不可能曬起蕃茄乾了! 梅子蕃茄裡面的梅子都是自己曬的梅胚,這是繼肉桂蕃茄果醬後的限量果醬!

DSC08741.JPG  

DSC08762.JPG  

DSC08767.JPG  

用梅胚熬煮的梅子蕃茄果醬甜中帶點微酸有春天的元氣~

DSC08768.JPG  

DSC08743.JPG  

把顏色沒那麼鮮紅的蕃茄挑出做了蕃茄罐頭,也就是蕃茄紅醬,製作這批蕃茄醬真是考驗著我的體力,熬至濃稠時已經五個鐘頭後了,難怪''裸食''書裡面也提到[絕對不要自己一個人做罐頭],這番茄一整箱都是20公斤以上,光是洗切熬煮到裝瓶真的夠身心俱疲的了!

DSC08804.JPG  

不過做起來的成品除了自己儲放隨時可烘培、烹調,還可當禮物分享,再多的也可販售。

DSC08824.JPG  

既然家裡有自製蕃茄醬,不如試試蕃茄麵包口味如何?

DSC08825.JPG  

這麵糰裡因為加入了蕃茄紅醬,紅醬裡有多種的香料,有洋蔥、迷迭香、蒜頭、羅勒、黑胡椒,在滾圓時就聞到香料的氣息!

DSC08826.JPG  

DSC08828.JPG  

DSC08830.JPG  

DSC08835.JPG  

DSC08837.JPG  

出爐的麵包一付就很不專業,但這就是媽媽麵包不是嗎? 蕃茄麵包有著自然的甘甜,但又屬於鹹麵包的味道!

DSC08840.JPG  

DSC08845.JPG  

DSC08848.JPG  

最近看了''裸食'這本書,書裡面描述的究極食材、廚房、農莊,都是我心中盤旋很多年的願景,書裡面的廚娘讓我心羨不已,也是我追求的目標。在第一篇廚娘描述他想像自己是莊園女主人,女主人檢查冰箱的備糧,嘴裡數算:有一瓶韓式泡菜、康普茶、兩瓶豬油、一瓶橘子果醬,廚櫃上還有香料蕃茄酸甜醬、杏桃果醬、草莓果醬、金桔果醬,置物架上還有番茄罐頭數打、冷凍莓果,還有四罐南瓜泥。不瞞你說,我也開始細數家當,坐擁瓶瓶罐罐的我,做者提到的果醬我大都有,雖然沒有康普茶、杏桃果醬。 另外我有多瓶醃蘿蔔、XO醬、小魚乾醬、辣椒醬,全部都是自己做的~~像是裸食的廚娘說的,這些日積月累的身家財富不是一天造成的,再加上我有一百支以上的香草夾,哈哈! 我真的可以榮登大富豪的排行榜了,我想我的美食財富除了增加銀行數字外,也可以餵養身體、滋潤心靈!  很棒的 一本書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