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06.JPG  

對於一個麵包新手來說,能做出一個這麼漂亮的鄉村麵包,周遭的親友都睜大的眼睛,一付以你為榮的疼愛眼光都出來了,送給好友一個這樣的麵包,只見她往袋子一瞧,馬上紙袋口一緊,深怕被其他好友看到須要再拿出被瓜分,看的出這樣的禮物是很深得人心的,跟著mamamon莉莉姐鄉村麵包做法   用鑄鐵鍋也可以做出來皮脆內軟Q喔! 在這個配方因為沒買法國粉所以是用高粉加麥粉,不過一樣軟Q,加了麥粉的香氣,歐式麵包的感覺就更強了!鐵鑄鍋加上天然酵種 長時間的發酵,讓新手也能做歐包過過癮,真是好棒的麵包喔!皮脆的很!

DSC08897.JPG  

對這種長時間發酵的麵包,我並不覺得麻煩,這是我睡前做了一次翻面。

DSC08900.JPG  

睡了一覺,醒來麵糰就變成這麼大,睡覺時間就是發酵時間,一點都沒對作息造成迷惑。

DSC08905.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籐籃做發酵,這個藤藍是我還不會做麵包時,就買下來等的,一等就兩年。看到這樣美麗的紋路一整個開心~~我以為用藤籃就不用整形,它的模樣有點媽媽味的不專業,但是麵糰真的是白泡泡幼咪咪的,我還真忍痛的割下一刀的。

DSC08907.JPG  

朋友都說烤得很漂亮,反正是我怎麼做他們怎麼誇~ 那是因為他們沒看到對照組, 如果看到莉莉姐的麵包,再看自己的麵包就不敢志得意滿了。

DSC08910.JPG  

可能是我的刀子不夠利? 還是刀法不對? 我看莉莉姐的麵包裂的好工整又好漂亮耶!

DSC08911.JPG  

在跟雯霞討論過程,才想起我家夏普烤箱有蒸氣功能,雯霞說:那你根本不須用鐵鑄鍋這樣的過程,但是我又不願放棄用鐵鑄鍋烤麵包的經驗,所以當下決定兩個方式都試試。上面這個麵糰有梢整形,樣子看起來比較圓滿。沒放進鐵鍋,試試蒸氣烤箱的效果看看!

DSC08912.JPG  

不想再用鈍刀殘害麵糰改一個造型,打洞也很漂亮!

DSC08913.JPG  

同樣的烤溫,時間少了十分鐘,顏色漂亮~,兩種方法都很棒~

DSC08914.JPG  

DSC08915.JPG  

同樣的配方跟方式,每個人做出來的外貌跟質感就是不一樣,每個過程都影響著麵包最後的結果,我想這也是做麵包的樂趣吧!

DSC08916.JPG  

非常樸實的麵包,嚼在口中會有清香回甘,晚餐就來個歐風三明治配大蒜或洋蔥熬濃湯,在這樣濕冷的天氣一定很有簡單美味的飽足感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著mamamon一起做做鄉村麵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