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27.JPG 

過年從名古屋回國時,家裡門口擺了一箱蘿蔔,心裡納悶自己並沒訂購白蘿蔔,但還是直呼好彩頭,大過年收到這麼吉祥的禮物,原來是我的好朋友花蓮富里教堂于修女寄來給我的,于修女長期關心奉獻東部山區弱勢家庭,山區的農家有收成也會回饋于修女,看到這麼一大箱好菜頭,趕快扣親朋好友來分好彩頭,剩下的眼看短時間也吃不完,想到好友惠美家的醃蘿蔔好吃極了~趕快拿起電話邊切邊學,總算沒浪費農家的栽種,做出來的醃蘿蔔大家都說讚! 以後可能要改賣蘿蔔乾了!

DSC08515.JPG 

DSC08514.JPG 

醃蘿蔔要好吃,重點是把苦澀水壓乾,才會爽脆~

DSC08517.JPG 

DSC08519.JPG 

DSC08527.JPG 

DSC08531.JPG 

辣辣甜甜的蘿蔔乾,很有古早味~配稀飯或炒飯或來碗乾麵都是絕佳的小菜,現在吃過的朋友都說下次能不能給大瓶的?

DSC08741.JPG 

當然于修女也收到我做的醃蘿蔔,她慈悲心腸說:我做什麼都好吃! 所以又寄來兩大箱紅蕃茄,她說寄來的農作物都是有機的,難得于修女有好康的都會想到我,我只好努力的學更多保存農作物的好法,這一次我想到了電視廣告詞:"義大利的蕃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 學做義大利紅醬了。

DSC08743.JPG 

DSC08762.JPG 

DSC08764.JPG 

DSC08766.JPG 

DSC08804.JPG 

胡亂摸索終於有西西里島的味道了!沒嘗過這麼美妙紅醬的味道,這真的不是市售調味的蕃茄醬可比的,這是忙碌日子裡意外的收穫,沒想到我繼醃蘿蔔之後,又一新創作,站三、四個小時是值得的,美味就該如此! 過幾天于修女又要說連老神父也愛吃呢!上次聽說老神父是法國人,在台灣都是自己做果醬佐麵包,最近老神父生病了沒辦法自己做果醬,于修女把我寄給她的果醬轉送給老神父吃,老神父吃了說:好吃,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會做果醬的人。其實是老神父過獎了,不敢當的。現在台灣會做果醬的有成千上萬,到是希望有機會能跟老神父學做果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