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70.JPG 

兒子在日本讀書,晚上常在MSN聊天都會聽他說:沒錢了開始吃泡麵了,只要聽到他這麼說,我就開始規劃要趁有朋友回台幫他帶點什麼吃的!?這一次特地商請包神幫我製作一批包子要幫他換換口味! 因為這小子不擅烹飪,包子 只要懂加熱馬上就可以吃了,而我也順便觀摩包神的手藝,這一次要感謝包神幫兒子製作出這麼多香噴噴的肉包子。

DSC08164.JPG 

包神的果真名不虛傳,從麵糰發酵、桿麵皮、包餡、動作俐落熟練。有沒看到包神的麵皮桿的這麼漂亮,中間部位厚厚的像肚臍眼兩邊薄薄的,據包神說這樣摺處才不會太厚。

DSC08165.JPG 

包神在示範如何包包子。

DSC08163.JPG 

包神的包子很有立體感,每一折都很平均,中間處會有個圓圈螺旋。

DSC08166.JPG 

我也來包一個試試! 右手邊是我包的,我的包子 很明顯的少了立體感,而上頭中間卻是尖尖的,每一折處也不平均,這是我第一個包子。

DSC08172.JPG 

這一批要遠渡重洋慰勞台灣學子,任重道遠啊!

DSC08185.JPG 

再來是媽媽的製作香蕉蛋糕,在我們家他叫''有錢人的蛋糕'',看到莉莉姐做的小山進香蕉磅蛋糕,實在心動,家裡還有一瓶''薑汁香蕉果醬'' ,趕快做了三條'小山進''的香蕉磅蛋糕。

DSC08186.JPG 

DSC08187.JPG 

這兩條的巧克力蛋糕也是小山進的配方。這些伴手禮都是要帶去日本名古屋給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