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06.JPG 

初冬的葡萄依然選用甘喜農園的無毒葡萄,通常如果接到要訂葡萄果醬的訂單,我都燼量急閃,等到閃不過在硬著頭皮接單,才十五斤葡萄光是剝皮需要八個鐘頭,這一次分兩個晚上剝完,第三天又煮了五個鐘頭,前後三天才做出18瓶葡萄果醬,平均一瓶用掉500g的葡萄,所以做葡萄果醬真是件甜蜜負擔!

DSC08205.JPG 

葡萄果醬塗在麵包上鮮艷欲滴,讓人食指大動呢!看到這麼漂亮的成品,再辛苦也願意了!

DSC08189.JPG 

甘喜葡萄果園在1993年就申請「M O A移行栽培農地」檢驗,也就是限制化學資材使用,以菸葉、木醋液、拮抗菌等生物防製法來忌避害蟲,並且不噴殺草劑,完全採「草生栽培」,「黑紫玉」力求自然生產品質嚴選的甜美葡萄。紫中帶黑的上安葡萄,捏起來十分的堅實富彈性,聞起來香氣十足,入口更是甜中帶酸,很有葡萄的滋味。

DSC08190.JPG 

這葡萄本身的膠質成分很少,煮到凝膠糖膏時,八分滿鍋的葡萄只剩半鍋,這樣的果醬經過浸潤熬煮水果和糖的甜美融合  精華釋出且韻味十足

DSC08194.JPG DSC08200.JPG

DSC08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