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43.JPG 

做荔枝果醬必須要有極大的耐心 因為荔枝除了去皮去核之外 還須把咖啡色的肉模去掉 只取中間的果肉 ,這樣作雖然浪費又厚工 ,那層膜如果沒去乾淨會嚴重影響口感 我先進了莊天來的無毒玉荷苞來試試看 五斤玉荷包做出來只有四瓶半 根本不敷成本 為的只是想看妃子笑!

DSC07644.JPG 

DSC07645.JPG 

IMG_0341.JPG 

每次試做一種果醬 我也會再利用家裡現成其他的水果做搭配 例如最近的鳳梨跟芒果都會被我拿來試,這兩種水果搭上荔枝,效果是互搶鋒頭又失去自己的特色,這樣的組合算是不足取,意外的是荔枝妃碰上水蜜桃娘娘竟然甜蜜融合互不忌妒相互彰顯最重要沒失自我風味,不過要吃這樣的組合,可能要看水蜜桃的後續發展 了今年平地水蜜桃結果期間遇到寒流,所以收成並不好,農民哇哇叫我們才做了一批水蜜桃還來不及拍照就沒貨源了,再來就等高山水蜜桃成熟吧!

DSC07670.JPG

這是做好的荔枝果醬,本來牛奶色的荔枝,煮了之後變成粉紅色的,顏色非常柔和,成為今年超 超限量的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