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2.JPG 

超過二十年的好友林志玲[跟藝人林志玲同名同姓]在南京學中醫, 這一次的大陸行最主要是跟她約好在南京碰面,其他的行程都是搭這一次約會而設計的,因為志玲很融入當地生活圈所以這一次吃了很多平價美食,住的也是飯店式管理的公寓,除了無法省錢的景點門票,這一次的南京真是物超所值!

IMG_0154.JPG 

這一間尹氏雞汁湯包在南京有很多分店每到中午是擠不進餐廳的,所以志玲識途老馬安排早上來這吃早餐,免得受排隊之苦,雖然沒有中午的食客量,但是早晨客流量也是很壯觀的!

IMG_0155.JPG 

IMG_0160.JPG 

我們三個人點了一籠鮮肉湯包一籠荠菜湯包,雖然是名店生意強強滾,但我還是習慣台灣小籠包,這尹氏湯包味道較偏甜

IMG_0152.JPG 

鴨血粉條在南京就像台灣的蚵仔麵線般的普遍,尹氏湯包雖不合我的胃口,鴨血粉條做的相當入味!

IMG_0156.JPG 

這裡的粉條顏色是灰灰的透明,不知是台灣的粉絲有漂白?還是大陸粉條加了顏色?

IMG_0167.JPG 

IMG_0158.JPG 

付了錢後得自己去領雞汁湯包

IMG_0157.JPG 

領了湯包再找坐位完全沒有服務

IMG_0168.JPG 

負責蒸小籠包的師傅看到我們在拍照,開心的比了個V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