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JPG 

在飛機快降落鄭州機場時往下一看整個洛陽都是平原以農業為主沒什麼大樓開始對這個城市產生好感,這裡就是所謂的中原了,下了飛機友人安排到開封的''第一樓''餐廳用餐導遊介紹著黃河之水天上來,開封水就是黃河乳汁,意思是整個大河南地區的飲用水都有可能夾帶著大量的泥土味可能旅行社安排的司機對路況也不大熟在往第一樓餐廳的路上碰到如此的景況,車上的台胞驚嘆連連,紛紛下車拍照,連當地的朋友也說第一次看到堵住整條馬路的果菜市集,我仔細一看全是當地種的西洋芹菜,聽說這裡的芹菜很鮮脆,碰到這些佔地為王的菜農與批發商,我們也只能原車迴轉再找別的出路了!

IMG_0160.JPG 

IMG_0164.JPG 

到了''第一樓''餐廳時已經快下午兩點了生意依然強強滾,''第一樓''最有名的是灌湯包,是屬於食物還不錯餐廳有派頭那一類的,但當地朋友偷偷跟我說最好吃的是''蕭記灌湯包'',好吃但環境吵雜,怕我們不習慣,我還是對沒吃到''蕭記''灌湯包有點失望!

IMG_0169.JPG 

IMG_0172.JPG 

還沒吃到灌湯包,就上了八道涼菜,四道熱食,兩道甜食,這樣吃不但浪費,腸胃也受不了!

IMG_0174.JPG 

涼菜的部分看起來都很可口,可是味道太重鹹,可惜了!

IMG_0177.JPG 

IMG_0178.JPG 

IMG_0179.JPG 

這一碗名為杏仁茶的甜品本來是我寄以厚望的,可是入口卻沒杏仁味,是藕粉?還是太白粉?

IMG_0180.JPG 

IMG_0181.JPG 

紅薯泥甜品樣子像是我做的地瓜抹醬,嚐一口後不會再有第二口,甜死人了! 這裡不是重鹹就是重甜!真失望!

IMG_0183.JPG 

這一道是當地市井小民的早餐叫胡辣湯粉,用了大量的胡椒跟花椒作的粉條湯,我覺得好吃極了!

IMG_0184.JPG 

這豆皮串泡在麻辣醬汁裡,一人一串還不錯!在這裡的食物只要不重鹹再來點辣味,會比較適合台胞吧!

IMG_0185.JPG 

當八籠灌湯包上桌,主人盛情規定一人一籠其實已經吃不下了,河南有種小麥,所以麵粉都是當地產的,如果拿台灣鼎泰豐跟第一樓比,鼎泰豐的美味跟細緻度絕對勝出很多

IMG_0187.JPG 

IMG_0188.JPG 

如果點兩道涼菜再來籠灌湯包其實就夠了,這樣就能吃出灌湯包的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