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23.JPG 

過年吃金棗、年年好

DSC07232.JPG 

大屯山詹阿婆農園家的金棗,由於沒人採收,通常阿婆自己也採不了太多,大部分都留給鳥蟲吃,要不就是掉滿地,阿婆在天氣好的時候拖著菜籃車,裝一些蔬果坐著山區小巴士到北投市集販賣,九十歲的阿婆有時還要跑警察,想想真辛苦,但阿婆就是閒不住,她家的金棗沒農藥表皮可以直接吃,唯獨沒有技術管理,所以大小真的差很多。

DSC07208.JPG 

把大小分開熬煮,大顆的拿來賣,小顆的自己吃。

DSC07220.JPG 

在熬煮金棗的過程,心情特別好,金棗的特殊香味還有煮好的透度好像小時候吃的金甘糖。

DSC07222.JPG 

金棗熬成果醬拿來泡茶熱熱的喝可生津止渴、幫助消化和 止咳潤喉去痰 的養生效果喔!近年來由於中國生產的金棗透過第三國傾銷台灣,嚴重影響到本土金棗的價格,果農叫苦連天。其實現在台灣生產的金棗,有的甜度已達十三,請民眾多吃國產金棗,照顧果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