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38.JPG 

製做果醬的日子,我幾乎足不出戶,十月底之前要把當月的蘋果果醬趁新鮮製作寄出,這幾天剛好老老少少都在異鄉,我一個人形同閉關,早午餐很簡單,都是麵包、果醬、熱咖啡,晚餐就利用冰箱的剩餘的食材來解決。

第一天就用mamamom送的九層塔製作青醬 ,很簡單,橄欖油、松子、蒜頭、海鹽、九層塔用果汁機打一下就好了。

DSC06971.JPG 

家裡沒有義大利麵,就用寬拉麵加青椒煮一煮,拌入青醬就很美味了,一個人很簡單,我怕香菜放太久會壞了,所以幾乎每天晚餐都有香菜。

DSC06955.JPG 

第二天晚上利用剩飯,家裡還有跟屏東環境聯盟買的虱目魚肚,那就來個虱目魚肚粥吧!

DSC06946.JPG 

用一點昆布湯加入白飯、薑絲很快就完成了,最重要一定要準備哇沙B醬、油膏當沾醬。

DSC06951.JPG 

第三天晚上想到冰箱還有之前作的炸醬,就來個炸醬麵線,一樣加入香菜、辣椒、今天還有湯喔!

DSC06952.JPG 

麵線一分鐘燙好,入醬料就好了,麵線是我忙碌之餘最好的選擇。

DSC06948.JPG 

冰箱還有蘿蔔跟蕃茄、花枝丸。沒有排骨沒關係,樣用昆布下去煮一下,就是簡單關東煮了。

DSC06957.JPG 

一個人雖然簡單,但也希望能有點變化,一看到馬鈴薯就去翻一下松露玫瑰的食譜了,她可以把馬鈴薯千變萬化,馬鈴薯又營養又便宜,大家可以多多食用馬鈴薯,網路真的萬歲!

DSC06958.JPG 

第四天這一道馬鈴薯千層派真的很簡單又好吃,把馬鈴薯切薄片,排入深碗中,每一層都灑上香草跟海鹽,最後倒入鮮奶油或者牛奶,上面灑上起司,進烤箱烤四十分鐘。

DSC06961.JPG 

我是照著松露玫瑰的食譜製作的, 因為我馬鈴薯的量比較少 ,所以大約烤個30分鐘即可, 烤出來不要馬上吃,再放一下,讓牛奶滲透進馬鈴薯後會更好吃,樣子看起來不怎麼優,但是真的很好吃!

 

DSC06947.JPG 

第五天我在青醬跟炸醬間做選擇,最後選擇了炸醬,加入冰箱僅有的綠色芥藍蔬菜,差點忘了這些芥藍菜了,去年有一次從大陸進香港玩一天,當天晚上進大陸時,還帶著芥藍菜進大陸,說也奇怪香港的芥蘭應該都是大陸過去的,可是在大陸吃芥藍就沒有香港來的好吃,啊!想到香港的芥藍真是世界棒的!

DSC07015.JPG 

今天有學烤蛋糕,要送給果醬友的,入模時還有剩一點麵粉漿,倒入小模型,烤出來就是我的飯後甜點了,唉!人家說[賣瓦的吃破碗]即是這般。

DSC06943.JPG 

第六天冰箱好像真的沒什麼食材了,只剩一顆馬鈴薯了,再上松露玫瑰的網站翻一下,那就烤薯條了,最簡單了,今天晚上將就一下,明天要出關了,果醬都已做好了,明天全部都要寄出去了,不過這幾天真好,把冰箱順便清一清,感覺真好!

DSC06980.JPG 

本以為烤薯條度過最後一晚,沒想到錦瓊送來她兒子的油飯,哇!真是太幸福了!好久沒吃到肉了,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