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想要做果醬,源由於有一次在于美人的節目中介紹,香港文華酒店有瓶傳說中玫瑰草莓果醬,吃在嘴裡彷彿有戀愛般的感覺,售價是港幣一百八十幾元(折合台幣約八百元)。這瓶江湖傳說中的果醬引發我的好奇,於是在一次大陸之旅,刻意過境香港,專程跑到文華酒店去買了一瓶回台。

 當時購買的時候,因為沒有預定,所以架上沒有現貨,於是店家要我下午再跑一趟,他們馬上幫我現作。我無法相信一瓶價格台幣約八百元的果醬,居然如此搶手與供不應求。從那一刻,開始對果醬產生好奇,這一瓶會讓人有戀愛感覺的果醬,是怎樣的一個滋味。彷彿我已被施了一記魔法一般,神奇地 開始瘋狂訂購各家名店的果醬回來,一一試吃比較。吃了這麼多果醬後的心得,每一家都有他們的優點,也開始嘗試自己做果醬。不斷地自己研發製作果醬的同時,也陸續訂購各家果醬,邀約朋友到家裡來品嚐果醬下午茶饗宴。一起品嚐各家訂來的果醬,也請朋友試吃自己做的果醬。

 朋友們對我所做的果醬,評價是不會很甜膩,跟一般果醬相比較,不會有吃下太多甜份的罪惡感,新鮮水果的果粒含進嘴裡,與舌尖纏繞出幸福的滋味。

 也同樣吃過文華酒店這瓶江湖傳說中果醬的朋友也認為,我做的果醬也會有讓人像談戀愛一般的感覺,絕不輸給那一瓶傳說中果醬。希望有機會,于美人也能嚐一嚐我做的果醬,就能感受到朋友所言不假。

 我在煮果醬的過程中,若是依照著名家指導的聖經下手,加太多的糖對身體是負荷,於是常為了加多少糖而內心掙扎交戰。一次次的成果上桌,看到朋友臉上洋溢滿足的笑容,我的幸福果醬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