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雖然它只是一塊皂

雖然它只是一塊皂但我把他視為保養品

從我的侄女嘉珍送我第一塊冷製手工皂開始我就愛上了手工皂那時我才知道以前在世界知名連鎖店買的肥皂不見得是冷製皂洗起來效果自然差很多我在洗手工皂前也去過手工皂的起源地馬賽[後來才知第一塊手工皂是起源於敘利亞的阿勒坡] 馬賽市集有賣很棒的手工皂只可惜當時自己不識貨嫌那些真正的冷製皂沒香味樣子難看自己卻買了顏色漂亮有著紫羅蘭香味的香皂一塊合台幣八百多塊回來捨不得用兩年後我開始學習製作手工皂才想起那一塊在馬賽買的香皂一拿出來被我侄女笑說怎麼花大錢買一塊很化學的香皂這麼多年自己的皮膚因為長期洗手工皂皮膚越來越回春說洗手工皂皮膚會變好或許有人不相信但是從我做皂開始就有朋友一路的跟著我買我做的肥皂他們的皮膚也是變得很細緻健康這是一條沒辦法回頭再用別的洗面皂的路也不是說洗了手工皂就不再使用保養品只不過在我幫藝人化妝的年代只追求高價位的保養品現在夏天就用點蘆薈膠加一點荷荷芭油冬天就改用荷荷芭油加上乳油木果油製作成油膏來使用都是皮膚外層的保護真正改善皮膚的健康首推冷製手工皂先生說明年要來個單車環島擔心我帶太多保養品我說我只帶肥皂跟蘆薈膠跟防曬用品就好其實如果讓我只能帶一樣保養品外出旅遊我的首選就是冷製手工皂雖然他只是一塊皂但我把它視為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