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1  

台北天氣濕濕冷冷的,才離開峇里島一周,就懷念起那邊的陽光曬的筋骨酥酥暖暖的,有兩晚,我們住在烏布比較偏遠的鄉村,精巧優雅、溫馨的Aruna Villa,很安靜、很輕鬆,那兩晚剛好碰到滿月圓,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一家人在外面遊蕩累了,在月光下遊泳,現在回想還覺得十分幸福甜蜜。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7972  

旅途中的夜半,傾盆大雨。知道這趟小旅行,大概不能如願騎車的在池上稻田四處遊晃。一早因為下雨,磚窯居的主人農事也停擺了,臨時起意帶我們在池上四處看看飽滿的黃金稻禾,沒想到晃蕩到「池上大埔豆皮豆漿店」,算是這小旅行中的大驚奇,對我而言能置身在達人工作室,看到傳統手工的各種技藝都令我相當興奮無比!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125  

有沒有一種味道,吃過會讓人難以忘懷的,小時候在路邊賣的土芭樂的香甜氣味,便是難以忘懷的一種味道,住在寶島台灣,一年四季總有吃不完優良的水果,每種水果又可種出不同品種,江再郎先生便是不斷的品種引進,選育,改良,種出超多種芭樂,就像是一座芭樂博物館,他種的香蜜芭樂更是香氣襲人,藏都藏不住,就是我們熟悉的土芭樂改良的,香蜜芭樂拿來搭配百香果,有出其意外的美好,濃郁甜美,好令人愉快又懷舊的味道!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84  

 遠在日本的兒子「哥哥」,點了三瓶抹醬,喜歡他們跟我點想吃的食物,這樣仿彿是不曾離去的關懷、擁抱。有時弟弟也會在回家的火車上,飢腸轆轆的打著電話先預訂:媽媽「我要咖哩飯」,好喜歡這種感覺,好喜歡一直做飯給他們吃~用食物對遠在天邊的家人傳遞情意、關懷!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198  

今日閒閒沒事,來做點平日煩忙時不會做的手工活。翻折派皮,做起來雖然費工,需要花上一天時間,只要記得翻了幾次,其餘時間可以鬆散,舒服的躺在沙發上,看書,歇息片刻。有別於市售千層派餅的油膩厚重,最後的一折,包入「澄靜香草地瓜抹醬」,神奇轉變成清脆又優質的口感,美味的東西,該花多少時間就得花多少時間,這一款餅乾,邊吃會邊在桌上掉很多派餅屑末的讓人止不住口,是幫台東Cheela小屋製作新款餅乾喔!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真是個大好的天氣,藍天藍、白雲白。造訪這一家手工職人工作室,是我慕名已久的心願。工作室門前是座森林公園,幽雅清靜的地理環境;身處於此,不想大口大口地呼吸也難。工作室小小的很可愛,乾淨明亮正如職人其名澄靜。

    與職人相約,很不好意思的是,到訪時剛好遇到午餐時間;正在趕製中秋檔期產品的職人,沒三兩下,做出芋頭米粉湯與滷味小菜的午餐,我也跟著一起享用。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178  

天秤颱風沒完沒了的轉,台灣農業真的會被這怪異的天氣以及會甩尾迴轉的颱風搞垮!! 看天吃飯的果農真的是欲哭無淚! 還好,永旭農園的高山有機蘋果在颱風夾縫中,驚險的寄到我們工作室來,本來這個月底沒時間熬果醬了,我們正準備全心迎戰鳳梨酥的當下,一通永旭農園主人吳文旭打來的電話,我還是要跟他說: 「努力撐下去吧!」雖然是不設防的兩大箱蘋果,我可是隨時做好了準備,把她視為上天賦予的美味,請好朋友一起來認購蘋果,一部分拿來奢侈曬蘋果,再來就是做出我心頭好的「焦糖蘋果醬」囉!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2420  

蘇拉颱風的前夕台北無風無雨,接到了吳文旭的從宜蘭打來的電話,他們在山上搶收水蜜桃卻來不及運下山,強大豪雨使得牛鬥山上已經發生多處落石崩坍,採收水蜜桃的一群人緊急撤回平地,只能等颱風過後,再上山把水蜜桃運下來,聽了電話那頭文旭的聲音是有些許無奈與辛酸的。颱風過後宜蘭牛鬥橋附近封橋封路,也不知他用什麼方法,去把水蜜桃運下山,再寄到我們工作室來,總之是條艱辛的路程,今年能吃到他的高山水蜜桃,真是得之不易!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126  

最近忙得沸沸揚揚,卻始終忘不了那一天聚餐時,和表弟智鈞聊了很多麵包,提到他的私家獨門納豆土司早餐的兩個版本,他形容一定要大口的咬下且拉絲才過癮,隔日,還在LINE留言,務必一試。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5165 

去年第一次嚐試作了幾瓶「紅肉李果醬」,很受好評,變成果醬的紅肉李口感QQ的,很是驚豔,盼了多時,好不容易盼到「春不老農園」寄來一大箱紅肉李,忙了一整天才做出25瓶,本來以為不是明星商品的「紅肉李果醬」,來不及預告,卻默默的賣掉了,想再追加,產期已經結束了,原來紅肉李,常常是在一日一夜之間,全部熟果,農民苦苦等待,這時卻需要全家總動員的搶收,搶收不及的就眼看她付諸流水~ 季節實在太短了,顧不得我的餐桌每天早上已有多種果醬,「紅肉李果醬」我當然要藏私一瓶慢慢吃~~

gins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